叶县农商行金融精准扶贫获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肯定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现场查看光伏发电设施

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行长李高建一行现场查看光伏发电设施

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大河网讯   6月6日下午,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行长李高建、副行长扈永军带领市人行有关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并在叶县农商银行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叶县县长徐延杰、常务副县长李鹏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市农信办督察员付少敏、人行叶县支行行长林朝阳、叶县农商银行董事长贾红伟、行长黄朔等陪同调研。

  李高建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国润牧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冬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叶县农商银行对其扶贫贷款的支持情况,以及叶县农商银行通过“公司+贫困户”形式的扶贫贷款发放情况。当听说贫困户能利用贷款资金从国润牧业优惠购牛,签订服务、回购协议,通过自养或入股养牛合作社享受分红的方式取得收益时,李高建对企业助贫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叶邑镇思城村贫困户李胜利家中,李高建详细了解他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当听说李胜利家用4万元农商银行扶贫贷款在自家平房上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利用光能发电并网,每年有3026元的收益时,走上房顶认真查看了光伏发电设施,详细询问了设备运行、安全情况和这种脱贫模式可行情况。

  在思城村党群综合服务站,李高建询问了该村贫困户情况,仔细查阅脱贫档案资料,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干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措施办法,鼓励村干部和驻村人员努力工作,传递、落实好党和国家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叶县县长徐延杰就叶县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及叶县目前采取的光伏扶贫、“公司+农户+银行+合作社”等产业扶贫模式及项目做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叶县贫困面大、贫困户数多、贷款笔数多,信贷资金缺口大的实际问题,向市人民银行提出信贷资金支持。人行叶县支行、叶县农商银行就金融精准扶贫方面的做法和扶贫贷款投放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高建指出,叶县前期做了大量扶贫工作,推出了光伏扶贫等扶贫举措,经验值得借鉴推广。叶县农商银行已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近亿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针对叶县贫困户多,分布广,脱贫任务艰巨,信贷资金缺口大的实际情况,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将按照国家扶贫再贷款投放要求,计划分期分批把扶贫再贷款投放到叶县农商银行,满足叶县扶贫工作信贷资金需求。

  李高建强调,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要按照上级要求把扶贫工作抓实,同时正确处理好扶贫政策、信贷政策、风险防控三者之间的关系,不能有丝毫懈怠。一定要边工作边总结,真正的把好事办好,为贫困户谋福利,为农民谋福利。针对扶贫再贷款资金的使用,李高建要求:一是信贷政策要吃透。二是贷款投放要谨慎。三是贷款手续要完备。四是信贷总额要控制。五是信贷风险要可控。

  座谈会还对扶贫贷款的具体投放方式、扶贫贷款担保基金的设立、扶贫再贷款的申请以及农民资金互助社如何使用扶贫再贷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延彬  王宏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