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法学院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庭审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庭审现场1 - 复件

庭审现场

座谈会2 - 复件

座谈会

  大河网讯 6月8日,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40余师生走进信阳中院第二法庭,旁听该院刑三庭审理的一起公诉机关抗诉、原审被告人上诉的刑事案件庭审。刑三庭庭长朱虹担任审判长,信阳师院副院长、法学院院长李文法参加了旁听。此次活动是信阳中院与信阳师院建立院校互动机制以来,开展多种交流方式中的又一新尝试。

  庭审活动结束后,朱虹邀请法学院师生一行即时进行了座谈,以庭审案例为题材,提出“如果你是承办法官,对本案应如何处理”的讨论话题。学生们根据掌握的法学理论知识,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问题,各抒己见,气氛活跃,热烈中不失严肃认真,争论中不失真知灼见,即开拓了学生知识视野,也丰富了法院处理案件意见渠道。

  最后李文法表示,通过走进法庭,学生们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感受到了法学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法庭与课堂的距离再拉近一些,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紧密一些,加强交流、促进互补。(文/图   冷宝杨  黄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