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空中电波卫士”圆满完成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实验高中考点_副本

IMG_2549_副本

  大河网讯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严密组织各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今年三门峡市共设12个考点。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成立了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针对考场分散、无线电保障点多面广、保障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三门峡市业余无线电协会,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助参加高考保障工作。

  加强综合治理,净化考场电磁环境。6月1日,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在高考前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电子产品销售市场进行了联合检查,共计检查销售单位4家、销售商15家。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制作销售无线电作弊器材,堵住利用无线电作弊的源头。6月2日至4日,监测人员针对重点区域开展了屏蔽设备检测和考前电磁环境监测工作,全面掌握了重点区域周边的电磁频谱情况,为考试期间及时发现可疑作弊信号提供了参考依据。

  开展技术培训,提高保障能力。6月5日,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全体人员和业余无线电协会所有参与保障人员,共同参加了2017年高考无线电监测技术培训暨高考保障动员会。会上传达了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保障方案,重点开展了无线电监测设备和管制设备的操作使用等技术培训,为圆满完成高考无线电监测保障任务奠定了基础。

  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及副市长李庆红等人组成的检查巡视组对三门峡市部分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在三门峡市外高考点现场听取了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刘孝贞同志关于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的汇报,他们对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为期两天的考试过程中,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共投入保障人员22人,启用固定监测站2座,移动监测车2台,小型站3座,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6台(套),压制系统3套,对三门峡地区12个考点进行无死角严密监测防控,切实维护了高考期间三门峡地区的电波秩序,营造了平安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靳晓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