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河南参加国家级比赛获佳绩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2

获奖证书。

      大河网讯 6月3至4日,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大赛在山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3名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比赛获得设计赛项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获得工艺赛项三等奖一个。

  据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服装专业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我国目前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的最高水平。按照比赛规定,先由各省、市、自治区组织选拔,最终确定参加国赛人选。本次比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两个赛项,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83个设计赛项代表队、79个工艺赛项代表队的近200名服装专业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比赛。

  今年3月底,河南省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7全国服装技能大赛选拔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选派了6名同学参赛并全部获奖,分别获得设计赛项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工艺赛项获得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根据选拔赛的成绩,该校杨守云、时元宵、金玉3名同学获得参加2017全国服装技能大赛资格。河南省今年共有六个参加国赛名额,该校获得三个名额,在全省独占鳌头。

  据悉,近几年来,尤其是该校服装专业被确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以来,轻工系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服装专业通过完成企业真实项目,适应市场需求,了解行业发展新情况;通过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加强对外交流,了解专业最新动态。经过不懈的努力,服装专业教学质量得以明显提升,学生的作品得到企业认可,在国家、省级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创建河南省品牌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无论是获奖的奖次还是获奖的人数,该校均居全省首位,再次彰显了办学实力。(田明杰 谢海良 叶根洋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