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官巧执行 两张飞机票揪出一“老赖”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漯河源汇区人民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打击老赖行动,将正在麦地里劳作的陈某司法拘留,确保了法律的严肃性,公正性。

  据了解,2015年3月8日,漯河市民王某在陈某得带领下,去其承包的工地做工程,在干活期间,房屋出现坍塌,造成王某受伤,共住院治疗43天,并落下九级残疾。在此期间,作为包工头的陈某没有出具医药费,作为房东的陈某某也没有出具医药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原告王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诉求包工头陈某和房屋所有人陈某某赔偿自己的医药费和住院期间的一些费用,法院判决陈某承担50%的责任,需赔偿65846.22元,房屋所有人陈某某承担40%的责任,需赔偿52676.97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陈某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在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被告陈某去外地打工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采取躲避的策略来逃避偿还该赔偿款,经过承办人程思远的仔细调查,走访等,积极的掌握被执行人的一些信息情况。在集中打击老赖的行动中,一举抓获回家收麦的被执行人陈某。

  随后,陈某被带回法院接受调查时,百般抵赖,一直声称自己没钱。当他掏手机时带出其坐飞机时的机票,被承办人一举查获。有钱坐飞机,没钱偿还申请人的赔偿款。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执行措施。

  在这个案件中,承办法官积极的想办法,仔细的走访调查,充分发扬了执行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一些有能力而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绝不手软,坚决打击。(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