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满意 漯河市源汇区强力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2017年06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市文明办主任梁国正在源汇区区长王凯杰陪同下,察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3

观摩团一行走进建西社区,进行现场观摩。

       大河网讯 “社区是居民的,一言一行对社区负责,一举一动让群众满意。” “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事事我上心!”6月8日,在漯河市源汇区召开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上,记者看到建西社区宣传栏上这样写道。

  当天上午,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国正,源汇区区长王凯杰等相关领导,各乡镇办、新区党委书记、分管副职、文明办主任,19个社居委主任,干河陈乡所有行政村书记,空冢郭镇、大刘镇、问十乡政府所在地行政村书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观摩会。

  参加人员实地观摩了双龙社区、老街社区、建西社区、建设路社区、开源社区,现场对各社区资料收集、功能室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观摩点评,并作经验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创文明城市‘三管六不’,即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在观摩会现场,随处可见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宣传标语,以提高社区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和自觉性。

  据介绍,今年以来,源汇区加大社区创建工作力度,对辖区19个社区进行了更新改造,配备了道德大讲堂、矛盾调解室、党员远程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科普活动室、法律援助中心等各种功能室,并充分利用辖区内志愿者充实到功能室之中,充分发挥功能室的作用,为辖区居民做好全方位的文明服务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源汇区以“全民守礼,文明源汇”为目标,以实施文明家园示范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区上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文明氛围,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涵,强化教育,提升文明素质,创新载体提升创建成效。全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文明素质都大幅提高,全区上下孝老敬亲文明守礼蔚然成风,文明风尚日趋浓厚。

  “我们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发扬优点,查找不足。此后,将每周举行一次全区集中观摩,每次观摩点不重复,以观摩活动促进各创建单位加快工作进度,逐步提升标准,确保早日完成创建任务。”源汇区区长王凯杰表示。(田明杰 姜科峰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