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市惠济区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80

宜家家居正式落户惠济

  大河网讯 6月6日上午进行的郑州市(2017)27号(网)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拍中,宜家中国成功竞得该地块。6月7日签订国有土地成交确认书。这意味着,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市惠济区。

  投资规模

  1943年英格瓦坎普拉德在瑞典创立宜家公司,秉承为大众创造美好的日常生活的理念,宜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截止2017年6月,全球共有394家宜家家居商场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在过去的2016财年里有超过7.8亿访客光临宜家商场。

  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位于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占地约72亩(48037㎡),投资总额9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为:以超市形式零售家具、家居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玩具、厨具刀具、家用电器、文化及体育用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以上产品零部件,餐饮服务,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包括安装维修在内的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商业广场。

  郑州宜家家居是河南首家、国内第22家宜家商场。项目建成后人流量达4—5万人/日,年销售金额达6亿元。

  “能够成功购得宜家郑州地块,显示了宜家集团这些年对宜家中国业务有充分的信心。我们相信伴随着宜家在中国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更多的城市喜欢和欢迎宜家的到来,我们也将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设计精良,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为大家都拥有一个可持续的家居生活贡献我们的力量。”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说。

  入驻过程

  宜家家居能够成功入驻惠济区,可谓是“一波三折”。惠济区把宜家项目列入重大招商项目,自2012年以来,惠济区就安排专人,到宜家总部接洽合作,表明惠济区对宜家入驻的真诚和决心,同时成立招商团队,立足省会城市,向宜家推介郑州。

  2014年,宜家公司确定到郑州考察选址。当年下半年,在郑州市区范围内开始了第一轮选址,由惠济区等市内几个区推荐的11宗地块入围。2015年上半年,宜家开始了第二轮选址,惠济区等推荐的7宗地块再次入围。经总部研究,综合地价、周边环境等因素,惠济区所推荐的地块未能进入下一轮宜家选址范围。获悉宜家总部情况反馈后,惠济区高度重视,针对宜家公司选址各项条件,认真研究、分析、比对,最后重新拿出辖区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最具优势的地块,成功进入了下一轮选址范围。

  2015年9月,宜家总部董事会成员,到郑州实地查看了两宗入选地块,对其中惠济的选址提出了问题和意见。面对问题,惠济区果断研究,专题部署,形成一致意见,下决心改善发展环境,为项目入驻创造积极条件。

  经过几番努力,2015年11月,宜家公司最终敲定在惠济选址落户。2016年7月惠济区第三次党代会上,区委书记黄钫再次证实:宜家家居郑州商业广场项目确定选址惠济。2016年10月,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惠济区签订正式协议。在初战告捷后,惠济区丝毫不耽搁、积极推进所选地块地面附属物等问题处置。项目的入驻,得到了所在办事处、村和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完成了地面附属物的拆迁,为项目早日入驻争取了时间。

  2017年6月6日,宜家完成土地摘牌,6月7日签订国有土地成交确认书,将于近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宜家郑州公司也完成注册,公司名称为郑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

  至此,宜家项目尘埃落定。

  项目优势

  国际影响力大。宜家为全球家居业巨头,世界零售业排行第四,全球最有价值排行第九,《宜家家居产品目录》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专业杂志。宜家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店办场,分布全球的员工近15万人。

  国内影响力强。宜家在中国目前已开办了18家商场,大多分布在一线城市,销售增长速度冠居全球。宜家是集设计、生产、物流配送、销售、售后服务等一条龙的企业,其产品是简单简约、生态环保、物美价廉的大众化产品,国内爱好者众,口碑极佳,郑州市民多年来一直盼望在家门口买到宜家产品,指日可待。

  资源整合力强。在一线城市主城区边缘选址成为宜家的规律,国际国内品牌特别是欧美的一些项目都会强力跟进,如沃尔玛、日本永旺梦乐城、欧尚、麦德龙、迪卡侬、万达、红星美凯龙、奥特莱斯,深圳的宜家带来了一个欧洲城,国外一般有宜家的地方都会形成一个购物中心,从而带动当地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周边地价的迅速攀升。

  影响带动

  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首家宜家商场,对于郑州市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加速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提高商贸物流中心辐射和带动力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的引进是惠济继成功引进万达项目后,又一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成果的成功展示。据该区负责人介绍: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把宜家项目落地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协调、跟进服务,营造良好项目建设的环境,加快项目落地,确保2018年开门营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