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法院查封房产威慑“老赖”主动还款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新安县法院执行局就通过查封房产。迫使老赖乖乖还了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3月10日,朱某以做生意为由向执行申请人王某借款50万元,期限为三个月,并出具借据一份。借款到期后,朱某只支付过2万元利息,剩余款项一直未予偿付,王某在追讨未果后一纸将朱某告上了法庭。经新安县人民法院判决朱某归还王某借款本金5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未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朱某到法院,朱某以各种理由避而不见,拒不配合执行。并声称可以去查账,真的是没有钱还。执行法官在查询其银行存款一无所获后并没有放弃,后经多方努力,终于调查发现,朱某拥有两套房产可供执行,随即对这两套房产进行查封,并将其列入了老赖黑名单。

  随着房屋被法院贴上封条,这可急坏了朱某,感到压力的朱某来到法院,请求孔法官主持调解。

  在孔法官的努力下,当事人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50万元借款及利息分两期偿还。

  6月8日上午,朱某急匆匆地来到新安县法院执行局孔法官的办公室,主动交钱还款,请求法院执行人员能否将自己从“黑名单”上删除。

  近年来,新安县法院对“老赖”的整治不再仅限于道德层面的说教,以及对失信行为的曝光,而是用法律手段让“老赖”出行、消费受到限制,让“老赖”丢脸丢的更实惠,不仅让“老赖”有所忌惮,也对潜在的有“老赖”想法的人起到了警示作用。(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