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法院:“夏季雷霆”持续发力 凌晨围堵冒雨出击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孟津县法院凌晨出击,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执结标的额11万元。

  本次集中执行重点针对一批长期恶意抗拒、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有的长时间下落不明,但近期申请人提供线索,有的故意推脱,恶意逃避...行动之前,执行局副局长李小平就当天的执行路线和方案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专门强调,由于是高考期间,不要开警灯警笛,不影响考生的正常生活秩序。

  拒不执行失自由 早日还款是正道

  原告许某与被告王某、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告王某、赵某系夫妻,二人以做生意为由向原告许某借钱,原告许某将儿子、儿媳的钱分三次借给被告王某、赵某,共计14万元,而后,被告只付了部分利息,便多次推诿拖欠,遂原告将二人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二被告一次性偿还原告借款14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10日内履行完毕。执行程序中,被执行人王某、赵某拒不履行,2016年王某曾被司法拘留一次,被拘留后其履行执行款55000元,但是强制措施解除后,又开始推脱拒不履行。当天的执行活动中,该院再次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若其仍不还款,下一步将追究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

  屡次推脱拒绝 惧罪主动履行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苏某于2014年借给被执行人姚某20000元,姚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限到期后,姚某不偿还借款,后苏某起诉。法院判决生效后,姚某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多次通知其履行判决义务,姚某都置若罔闻,躲避执行。早上5点30,正在睡梦中的苏某被执行干警堵在家中。在法院调解过程中,苏某仍以自己没钱为由推脱拒绝,执行干警告知苏某若再不履行,将被拘留,直至追究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当看到执行干警填写拘留决定书,欲对其进行拘留时,苏某服了软,这才同意跟申请人协商。最终姚某让家人送来3000元执行款,并就余下款项跟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截止中午12时,本次“夏季雷霆”行动,共执行10起疑难“骨头”案,拘传4人,拘留1人,2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1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结标的额11万元。(张扬 韩晓君 郭帅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