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跋山涉水为执行 温情执法终结案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吴某就来到平顶山新华区人民法院履行了2万余元的执行案款,至此,其所欠某银行达3年之久的借款全部缴清。而为了这笔款项,干警们跋山涉水了近100公里。

  6月5日一早,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2辆警力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吴某家,被执行人家地处鲁山县某山村,到处是急弯陡坡,高山险崖,道路崎岖不平,加上最近一直雨水连绵,导致多处山体滑坡,路面到处都是山石断枝、水洼泥潭,有一处湍急的河水甚至漫过了路面,干警们一路清障颠簸,历时3个多小时,行驶100多公里,终于到达被执行人吴某的家。

  吴某欠市区某银行2万余元达3年之久,早年已与妻子离异,独自一人在家赡养七十多岁老母亲,执行为法也有情,法官考虑其特殊情况不执行拘留,遂联系其子女,限其本月底还清欠款,吴某感念法官之恩,郑重表示本周内一定会遵守承诺,遂发生了上述一幕。(付康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