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让失信寸步难行 督促被执行人还款结案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7

  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办理结案。

  大河网讯 6月2日,漯河市源汇人民法院通过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迫使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到法院协商处理执行案件,最后该案件执行完毕。

  据介绍,2015年9月6日,漯河市民张某向宋某借款32万元,约定期限两个月,但借款期满后,经宋某多次催要张某未能偿还该借款。张某诉至漯河市源汇区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判决张某偿还宋某借款本金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宋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张某仍不履行义务,源汇区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张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张某的噩梦来临了,张某在申请银行贷款时因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被拒绝贷款,张某外出乘坐高铁被告知无法购买车票。

  无奈,张某到法院找申请执行人宋某协商处理。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张某分期偿还,并签下还款协议。源汇区法院决定将张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出。

  据悉,近年来,该院通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迫使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效果显著。对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实行按月通报制度,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社会倡导诚信的一把利器。(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