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假扮快递员 智斗“老赖”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紧急调动警力一举将躲避执行的李某一举抓获。通过斗智斗勇,终于使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义务。

  据了解,漯河市民张某借给好朋友李某40万元,还款时间到期后,张某只要回五万元,还欠本金三十五万元以及利息没有偿还。张某向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还款付息。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并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张某的欠款无法追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行踪无法确定,经过执行人员多方查询,仔细摸排,终于在4月26日中午得到线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法官立即出动。

  但提供的线索也只能确定大概的方位,不能确定具体的位置。执行人员假扮快递员,给被执行人打电话说快递到了让其下来取快递,被执行人信以为真,来到了执行人员身旁,这时执行人员不能确定是不是被执行人,一位执行法官从其身边经过猛的叫被执行人的姓名,被执行人回答后,其他执行干警迅速的控制了被执行人,并顺利的把被执行人带回了法院。

  据悉,被执行人到法院后态度很强硬,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办案法官向被执行人出示了拘留手续。被执行人被送到拘留所后,这时才感觉到赖不掉了,才感觉到害怕,得赶紧还钱,看来法院是来“真的了”。被执行人后悔万分,声称要家人赶紧送钱还款。(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