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放弃休息日 奔赴一线抓“老赖”

2017年06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西平县将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这天正是周末。

  据介绍,2008年10月29日张某向某企业借款32万元,约定年利率为8%,借款时间为一年,借款到期后,张某未向申请人还本付息,申请人诉讼至源汇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偿还本金32万以及利息。

  该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期间被执行人为了逃避债务,办理离婚手续,并把名下的财产赠与他们的儿子,以这种手段来逃避债务。执行干警通过贴大头贴,发布公告等手段寻找被执行人。经过群众举报,执行指挥中心得到失信被执行人在西平的消息,迅速组织,严密部署,成功把“老赖”抓获归案,被执行人被带到法院后,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极度不配合执行法官的执法。

  当日下午,经体检后被送到漯河市拘留所执行拘留决定。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措施。执行法官的工作日志中永远没有休息日。(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