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开展系列专项执行活动 破解执行难

2017年06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舞阳县辛安镇刘老汉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了6000元现金,一起劳务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院以强化宣传、化解积案、失信录入、网络拍卖四项举措为抓手,促成一些执行案件成功和解或执结。通过设置“老赖”曝光台,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张贴“老赖”相关信息,发布公告等,形成舆论攻势。

  该院对执行积案详细排查,摸清被执行人情况,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对有财产的案件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执行措施,对不能执行财产的案件,通过查工商登记、车辆信息、房产情况、银行存款等,依法进行程序终结,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拘留。

  该院执行局指派专人负责,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或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限制其乘坐高铁、飞机,入住高级宾馆,贷款买车、买房等行为,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通过新媒体、淘宝网等平台,将被执行人的物品进行拍卖,每个拍品在标注文字说明的同时,还采取视频、图片的形式进行展示,使拍品更加直观,提高拍品的关注度和成交率。

  据悉,“夏季雷霆”攻坚行动以来,舞阳县人民法院共立拒执案件32件,结案27件,案件执行率达84.3%,执行成效明显。(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