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安局一警察用微信“购赃”钓出一骗子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生)一男子将骗来的摩托车在网上叫卖,为钓出该男子,警察通过微信,预购买摩托车,该男子信以为真,与警察见面交易,结果被警察逮个正着,人赃俱获。该男子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刑事拘留。

  18岁的重庆男子邝某在周口打工已两年,感觉打工不能致富,想致富就得另选“出路”。4月初,邝某在某网站上发现网上出售二手电动车和摩托车及车主信息,邝某从中嗅出了快速挣钱的致富商机。决定通过微信联系车主,以购车试车为名骗取车辆,然后再挂在某网上叫卖。

  邝某在某网站上获得卖车人信息后,就与之加微信好友。为博取卖车人信任,邝某自称是周口师范学院学生,想买一辆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自己骑。通过讨价还价,买卖双方约定一个地点见面试车并查看车况。在试骑过程中,趁车主不备,邝某骑着车加速逃跑,还没等车主反应过来,邝某骑着车已跑得无踪无影了。

  4月19日,邝某第一次通过此手段,已骗取了增某的一辆电动车。4月26日,邝某第二次通过此手段,在周口师范学院骗取了刘某的一辆电动车。邝某分别将骗来的两辆电动车挂在某网站上出售,两辆电动车已售出,共获得赃款3700元,全面用于吃喝挥霍。5月25日,邝某再施骗局,骗得王某一辆雅马哈摩托车,同样挂在某网站上出售。

  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王某的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很快就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为邝某,同时发现邝某正在某网站上出售骗来的王某的雅马哈摩托车。

  为巧抓邝某,由办案民警刘保扮成一买主,与邝某加微信好友,欲买邝某的摩托车,经过讨价还价,警察以看车为名约定双方见面。5月29日12时,乔装的警察刘保在中州路如约见到了邝某,将其抓获。在其住处查获了被骗的王某的摩托车,人赃俱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邝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