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下午,舞钢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八台镇贫困村彦张村小学。该市豫剧团的演员们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表演了唢呐独奏、戏曲《抬花轿》、小品《借债》等精彩节目。本次活动由舞钢市委宣传部、文广局、教育局、财政局主办,舞钢市豫剧团承办。

  据了解,按照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今年以来,舞钢市以“戏韵·书香”为主题,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让小学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熏陶,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热爱,从而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

  舞钢市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将对全市贫困村小学实施全覆盖,从“五个十”上下功夫,强力推进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将扶贫和扶智结合起来,把推进物质脱贫和文化脱贫统一起来,为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刘鹏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