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舞钢市法院执行干警冒雨执结案件七起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通讯员王通

  6月5日,天空下着雨,舞钢市法院执行干警像往常一样出发,从繁华的市中心奔走到田间地头,经过一天的奋战,共查找被执行人25人,拘留“老赖”2人,传唤被执行人6人,执结案件7起,执行到位196228.92元。

  执行现场1:

  这个“老赖”身份不一般

  被执行人卞某曾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自从2016年摊上了官司就从舞钢消失了。2012年9月28日,卞某的公司与某建设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因工程进度以及工程款的支付产生纠纷打起了官司。2016年10月,该院判决卞某的公司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支付某建设公司工程款8809776.8元及利息,并赔偿损失189000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先后到被执行人公司办公楼、建筑工地、售楼部发执行通知书,但已是人去楼空。通过民事审判卷宗中获得的公司负责人电话号码,联系也无人接听。经过多方查找,公司负责人卞某下落不明,案件执行陷入困境。2017年6月5日上午10时左右,知情人举报称在垭口见到公司负责人卞某,执行干警奔赴现场,将卞某控制并依法将其拘留。

  执行现场2:

  这个“老赖”气焰很嚣张

  上午11时20分,被执行人丁某被传唤到舞钢市法院执行局。事情是这样的,2011年5月9日,丁某从农村信用社贷款10万元,由郭某、妥某担保。后因贷款到期未还,信用社将三被告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被告丁某分期还款,被告郭某、妥某负连带清偿责任。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冻结郭某和妥某的工资账户。而没有固定工作的丁某总是以没钱为由迟迟不予履行。6月5日,该院将丁某传唤至法院,丁某来到法院后依旧表示无钱可还。当执行干警对其宣读拘留决定书时,丁某还若无其事地说:“不就是住上十五天吗?”最终,执行干警依法将丁某拘留。下一步,该院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丁某的刑事责任。

  执行现场3:

  这个“老赖”出差受限制

  被执行人鲁某是一名业务员,因为经常出差,且自己有黑名单记录,经常联络执行干警询问怎么能下掉自己的黑名单,而从未说过怎么履行义务。执行干警明确告知,积极履行义务,只有案件实结才可以下黑名单。说来也巧,近日,鲁某要坐高铁和飞机出差,买不到票,鲁某感受到了黑名单对其造成的影响巨大,决心履行自己的义务。

  6月5日,鲁某主动来到了该院执行局,对其名下的三个案件所拖欠的案款依数进行了履行,案件相继执结,执行干警当即填写了屏蔽黑名单申请。(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