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专攻“骨头案” 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是农民工代表李某吗?这里是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你们的工资已执行到位,可携个人相关身份证件来领钱了”。6月12日下午,在确认执行款符合发放条件后,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知了农民工代表。

  6月13日一大早,30多名农民工申请人来到新华区法院。因案件涉及标的较大,该院执行局3名干警特地放下其他工作,专门为从外地赶来的农民工们办理领款事宜。

  刚一见面,申请人就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廉政勤政”的锦旗送到承办人手中,激动地说道:“锦旗上的八个字代表了我们的心声,你们法院有这样的好法官,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啊!”

  原来,此案被执行公司因经营不善,外债甚多。公司欠农民工工资的100余万元无法发放。通过调查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所有车辆和房产等多方信息,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眼看着这些农民工的讨薪愿望就要落空,甚至有些人对此都不抱希望。但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优先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同时责令该院执行局组成执行专班,专攻此类涉及社会稳定和民生大计的“骨头案”。

  该院执行局局长吴红多次带领执行干警深入被执行公司调查生产情况,经摸查,公司的银行保证金专户中尚存100多万元,承办人当即前往所在银行进行冻结、扣划。最终,该起农民工欠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付康生   王亚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