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22

 建设路街道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大河网讯“我们做生意的,平时起早贪黑的忙,平时对国家的政策关注的也少,医保有时候也忘交,更别提养老保险啥的了,去年生了场大病,花了好几千,没有医保全自费,这次说啥也得记着交!”近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的杨胜利说到。

  为深化推进辖区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和加快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召开街道全民参保登记入户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落实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建立了由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牵头,各社区、派出所、有关辖区单位和物业等参加的工作组。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抽调工作人员20名,对辖区内未参保1414名居民进行家访入户登记。

  营造积极氛围。悬挂横幅,扩大宣传,在街道行政大厅、各社区宣传栏、文化长廊等明显位置张贴通告,向居民群众发放《建设路街道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单》近1000份,增强了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多次召开入户调查工作调度会,部署、调度、协调入户调查工作,并先后对20多名入户调查人员进行了四次业务培训。

  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被入户调查人员人户分离、地址不详、集体户空挂等情况,街道积极协调派出所、计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通过户籍比对、楼长询问、物业协助、单位配合等方式共同寻找联系人,通过社保、老龄、计生、居民医保、居民养老、断保接续等信息数据对比,落实人员情况,提高了辖区全民参保调查入户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效率。

  加强督促检查。根据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进度,适时组织人员开展督查工作,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通报推进情况。街道纪工委人员对各社区、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考核,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如期开展、按时完成。(焦姗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