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答考生问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

  答: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具体情况请详阅本手册《学院简介》。

  2、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及各省的计划分布情况?近年来在河南省录取考生数的情况如何?

  答:经省教育厅批准,2017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普通大专学生5840人。招生计划主要面向河南、吉林、河北、山西、陕西、广东、甘肃、安徽等省招生。计划的重点主要放在河南省、同时兼顾个别生源要求强烈的省市。

  3、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有需要面试的吗?

  答:我院空中乘务和高速铁路客运乘务要求先面试,面试合格后才能填报志愿。具体要求:女生身高162cm~172cm男生身高172cm~182cm肤色好、气质佳、体型均匀、性格开朗、举止端庄、双眼裸视不低于4.8(E字表);面部、颈部、臀部、腿部均无明显疤痕;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考生从即日起可来校或和我院当地招生负责人联系参加面试。

  4、学院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

  答:学院现设有12个教学系部,共55个专业,66个专业方向,涵盖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工学、艺术、师范6大学科门类。其中河南省特色专业有6个:食品加工技术、市场营销、数控技术、商务英语、酒店管理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会计电算化、数控技术。我院是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6个:涵盖机电一体化技术、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技术、食品加工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商务英语等六大专业群。关于优势专业,漯河市是“中国食品名城”,同时又是造纸、盐化工基地和新兴的高新技术、电子工业城市。围绕服务区域经济这一特色,我院在食品加工专业、服装设计、应用化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以及相关专业方面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

  5、学院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

  答:学院注重内涵建设,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国家级建设项目1个、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3个、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及专业群6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等。学院综合教学科研实力已经稳固地排在了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前列。学院实行专家治学,现有教职工8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34人、博硕研究生150人、“双师型”教师285人。教师中享受政府特别津贴者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5人。

  6、学院在内涵建设方面,特别是就业工作方面取得了哪些的成绩

  答: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先进的课程理念为指导,推行“项目载体、行动导向、任务驱动、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首倡的“订单培养”办学模式蜚声全国,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教育时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都对此加以报道。教育部原部长周济在2004年河南省高教工作会议上称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订单培养全国一流”。2011年9月,我院发展职业教育的经验性做法经省政府办公厅编发省《政府工作快报》,印发省直各个部门、全省各个地市和高校学习推广。2002年以来,学院先后与国内等120多家顶尖企业集团建立了订单培养或校企合作战略伙伴关系,校企双方共同教学、共同管理,毕业生由企业直接安排。目前,我院“订单培养”学生人数每年超过2000人,学生就业满意率在96%以上。

  7、2017年学院招生录取批次与录取规则?

  答:2017年我院招生录取工作分五种类型:第一种:本科批。考生来源是取得2017年全国普通高招报名资格的高中生和同等学历人员。录取规则是: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第二种:单独招生批。考生来源是取得2017年全国普通高招报名资格的高中生和同等学历人员及中职专业对口类学生。录取规则是:由学校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择优录取。第三种:提前艺术专科。录取规则是:要求考生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双过线,按志愿优先投档,即第一志愿优先录取。第四种:对口专科批次。录取规则是: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实质上就是按分投档,分数过省控专科线的,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确保录取。第五种:高职高专批。录取规则是: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实质上就是按分投档,分数过省控专科线的,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确保录取。

  8、学院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以及特困生设置有哪些的优惠政策?

  答:目前,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人民政府奖学金、河南省人民政府助学金、双汇奖学金、学院奖(助)学金、订单培养企业奖学金以及由学院历届优秀校友自发创建校友会基金、校友奖学金等;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对特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等。我院始终坚持不能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每年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均开设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保证让每一位立志成才的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圆满完成学业、找到理想工作。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和浙江世博大酒店、浙江双鸽和平国际酒店实现免学费订单培养,和福建荣誉酒店管理集团实现学费全免、毕业前整建制进入管理层;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烘焙技术方向)和郑州仟吉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共建烘焙学院进行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合作单位解决学费并设立专项奖学金,可实现高端、高薪、高质量的就业。

  9、入学后能否调换专业?

  答:关于调换专业的问题,考虑到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对学生的关怀角度,我院坚持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凡是符合省厅要求条件、愿望强烈的考生,学院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愿望。

  10、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答:新生入校后,需要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按《新生入学须知》要求办理。学院将给予最大方便。

  11、学院专升本情况如何?

  答:学院所有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学院对每年参加专升本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2002年以来我院专升本的上线率和录取率均在98%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12、2017年学院面向各省的招生计划?

  答:2017年学院面向河南、山西、甘肃、广东、吉林、辽宁龙江、安徽、山东等省共计招收5840人,详细计划由教育部下达到各省招生办公室。

  13、在校期间能否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及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答:学院是国家计算机等级、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级考点,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一个,该所具有30多个工种的高、中、初级技工鉴定资格,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多个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4、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答:学院有学生会、学联、国旗护卫队、心理健康协会、广播站、阳光助学团、寝管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团、军乐团、礼仪队、无人机协会等60多个协会,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广阔机遇,目前各类协会会员达到6000人。每年迎新晚会、庆元旦文艺晚会、中国食品博览会等大型活动都活跃着社团会员的身影,每个社团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社团活动已成为学院教育教学不可或缺的力量。其中国旗护卫队在2014年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大学生群体”,其事迹作为一个项目,在2016年被评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依托我院无人机协会成立的酷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项目,是全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专科院校创业项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