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 漯河郾城区法院抓获“老赖”14人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左)亲临执行现场督导工作,郾城区法院院长滕宝成陪同督战。

2

  利用无人进“侦查”,抓捕“老赖”。

3

  专项执行行动中,抓获的“老赖”。

  大河网讯 6月15日凌晨3时—7时,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执行局局长党继红,法警队队长王光宇,政委刘宏建,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郾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永建、执行一庭庭长乔楠、法警队队长高洪波指挥下,郾城区法院出动警车12辆,干警46名,无人机2架,开展“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专项执行活动,采取强制措施14人,当场履行执行案件2件3.5万元,扣押被执行人车辆2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郾城区法院树立执行工作是当前法院工作重中之重的思想意识。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情况的执行工作,树立新的执行理念,用新的执行理念指导执行工作。做到随时随地研究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执行工作有条不紊积极推进。

  该院加强执行案件办案节点流程的管理,打造网上办案平台,做到全程留痕、全程公开,杜绝暗箱操作。依托“春蕾行动”“夏季雷霆”等专项执行活动,做好新纳入、拒执罪、网拍等工作。坚持每周滤网试筛查所有符合“拒执罪”立案标准的案件,符合条件的及时立案。执行案件昼夜凌晨突击、每周集中执行风雨无阻。

  持续加大创新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创新新媒体宣传方式,把执行宣传图片制作成音乐相册在新媒体平台推出,让网友和群众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将郾城区法院执行局二维码粘贴在立案大厅、信访大厅、执行局当事人歇息大厅等公众场所,方便当事人和群众随时扫描关注、监督郾城区法院执行工作。

  据悉,运用郾城区法院执行的公众平台,宣传解决执行难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典型案例,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截至目前,郾城区法院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达到50%,结案率达到96%,信访息诉率达到100%,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田明杰齐江涛 郭龙泉 薛洋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