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夏日风暴强制执行民事调解书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6月5日,源汇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拘留措施让被执行人恍然悔悟,原来民事调解书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也要强制执行的。

  2013年1月20日,漯河市民张某为了做生意,向朋友李某分两次借款5万元,当时承诺2015年元旦之前还完,期间归还了一部分欠款,余款一直未还,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李某依法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偿还该欠款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经源汇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张某在2016年12月31日前先偿还原告李某借款5000元,余款每年偿还15000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一分钱没有还,原告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过办案法官的网上查询系统查询,走访调查等手段,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具有偿还能力,决定对被告采取司法拘留拘留措施。当张某被带回源汇区人民法院后,办案法官就有能力偿还而不履行的后果,以及法院要采取的措施等给被告一一讲解,被告这才感觉事情的严重性,认识到民事调解书进入执行阶段一样具有强制效力,决定赶紧还款。(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