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拘留所里履行判决义务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个来自拘留所里的电话,请求快一点履行民事判决书,至此一个涉及婚姻关系的纠纷以圆满结案收官。

  漯河市民许某与苏某到法院诉请离婚后,丈夫许某迟迟不肯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无奈之下妻子苏某向源汇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源汇区人民法院受理后,经过执行法官多方做其思想工作,并多次催促被执行人许某履行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许某均以无财产为由拒绝履行。后执行局通过银行查询被执行人许某银行账户的流动细目,发现在执行期间被执行人的银行账目资金流动频繁,多笔数额上万的款项一进账马上被被执行人转移。承办法官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许某进行司法拘留。在拘留所里,许某经过一夜的面壁,回想起承办法官讲解的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怯于法律威严,终于吐露自己未收的多项工程款详情,在被执行人许某全额给付完案款后,执行法官将提前解除拘留决定书依法送达给被拘留人许某和拘留所,使该案得以顺利解决。(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