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智斗“老赖”躲猫猫

2017年06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6月6日清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指挥执行小组配合行动成功执行一起涉民生案件,尽管失信被执行人一再躲避执行,但是在执行指挥中心调度下,还是没有躲过强制执行。

  据介绍,漯河市民苏某与蔡某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经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判决后,蔡某应向苏某支付工资。蔡某拒不支付并东躲西藏逃避履行,苏某无奈之下只好向源汇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月5日晚间,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得到线索:趁着天气下大雨法院工作人员不会出来,一直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蔡某准备偷溜回家看望孩子。执行指挥中心紧急接通执行小组电话,执行法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并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抓捕方案。

  直到6月6日凌晨5点,该院执行干警一直在蔡某家的楼下蹲守。由于蔡某长期躲藏警惕性特别高,执行干警先向家属院门岗询问被执行人是否回到小区,得到肯定回答。而后便按计划由执行干警着便衣询问蔡某地漏漏水问题。隔着防盗门,蔡某并没有马上开门而是观察了片刻确定开门,这时等候在楼梯旁的干警们便立即冲上去将其控制带回执行局。

  随后,执行法官耐心劝说,蔡某还是拒不还款。于是,执行法官按法定程序向蔡某送达了拘留通知书,并带其进行体检,准备送往看守所。眼看执行干警对其动真格,蔡某害怕被拘留,态度缓和下来,最后打成和解意见,并履行完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