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庙仙乡:整治“微腐败” 劲吹“廉洁风”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县庙仙乡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苗头,严格执纪,强力整治,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劲吹廉洁风。

  一是宣传教育,营造“廉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和“讲忠诚、守纪律、作标杆”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明规矩的自觉性和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的坚定性,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二是全面排查,找准“腐败点”。紧紧围绕惠农补贴、脱贫攻坚、救助救灾、低保医保、危房改造等涉及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以及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一事一议”、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活动,找准腐败易发的“重灾区”,对问题线索梳理核实,建立工作台账。并通过党风政风监督员、设立监督电话、纪委书记短信平台、入户走访等方式拓展线索举报渠道。

  三是建立长效,推动“常态化”。定期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和全乡“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整治工作汇报,分析解决整治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持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立完善监管、整治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四是聚焦重点,传导“震慑力”。加强监督和查处问责,注重在日常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和重要时间节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深入核查、快速查处,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办,坚持“一案双查”,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震慑一批,确保整治“微腐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何铸)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