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感天下,周口“木头人”站起来了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27264F98FCE79EC25483915D200A836

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凌青州

22A2895460C999420D00EEEBF6791482

能站起来挪动脚步的凌青州

25F7A64A2E70A75F69941EABB3BFD271

凌青州和妻子邹冬梅高兴地笑着

  大河网讯 3月17日,大河网以《爱感天下,川妹子为爱嫁给周口“木头人”》为题报道了患强制性脊柱炎卧床20年仍笑对人生的凌青州与川妹子相爱相许的感人故事。自此,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为爱助力,一直在为凌青州悉心治疗。而如今,凌青州终于站起来了!

  6月15日,大河网从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得知——在先后置换了右髋关节、左髋关节后,凌青州已能在别人的帮助下站起来,并稍稍挪动脚步。这让他和妻子邹冬梅激动不已。

       凌青州的两次髋关节置换术分别是在4月26日和5月19日进行的,都非常成功.“从术后恢复看,手术效果比预想中还要好,这主要得益于凌青州的自信心和他与医护人员的主动密切配合。” 他所在的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关节二科主任赵罡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凌青州的第三次手术——置换右侧膝关节很快就能进行。等两侧膝关节都成功置换后,凌青州就可以慢慢恢复正常行走,具备生活自理能力。”

       2013年, 凌青州获得了爱情和家庭,大家都为他祝福和感动。之后,大家更希望他可以站起来,享受美好的生活。凌青州很清楚地记得手术后第一次站起来的时间。那是6月5日晚上8点,当时有位朋友来看他,因为医生说有别人搀扶的情况下可以慢慢站起来,他就让妻子和朋友扶起他试试。“结果真站起来了!”凌青州兴奋地说,“当时,心里别提多美了,冬梅更激动,都快哭了。朋友赶紧拍照片发了微信朋友圈,收到好多点赞和祝福。” 

       现在,凌青州的信心更足了,按照医生的安排天天抬腿锻炼肌力,有朋友来就在他们的帮助下站起来挪动挪动,“感觉越来越好,现在拄着拐杖一次能站一20分钟了”。凌青州心怀感恩,拜托大河网一定要在媒体上再次感谢医院和爱心人士。他说:“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不仅至今未收取一分钱费用,还专门给他和妻子安排了空调好、洗澡方便的病房,医生护士都很照顾他们。热心人还提供了做饭的地方,还有朋友来送日用品。我和妻子真是太感动了!”(苗海波张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