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举办孟祥山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616172517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下午,南阳宛城区举办“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孟祥山先进事迹座谈会。宣传推介被团中央、农业部共同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的孟祥山同志。

  中央、省、市区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座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孟祥山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共青团宛城区委积极实施青年就业创业帮扶工程。联合南阳邮政储蓄银行启动“青春邮助计划”,邀请邮储银行信贷业务部门为团干部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针对青年创业贷款的概念和原则、对象及途径、金额及期限、贷款程序、利率和贴息程序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培训,并上门进行信贷指导等工作。在共青团宛城区委的帮扶下,一大批有干事创业决心的青年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孟祥山同志是先进典型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在共青团宛城区委的支持帮助下回乡创业,利用自己积累的农业种植、科技研究等经作经验,创立了宛城区大山现代农技专业服务合作社,吸纳社员306户,并带动周边3000余劳动力的就业,直接帮助126户脱贫致富。2016年,他领导的大山农业科技园主动承担瓦店镇91户贫困家庭,365人的脱贫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增强贫困家庭自我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能力。他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领周边群众共同富裕,并积极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为青年群体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7年3月1日,孟祥山被团中央、农业部共同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共青团宛城区委书记马宁简要介绍了团委近年来的中心工作和孟祥山的主要事迹情况;共青团宛城区委副书记刘润详细讲解了团委对青年创业的帮扶政策及具体做法;孟祥山同志就如何利用创新理念经营合作社,怎样帮助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以及未来的扶贫计划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生俊东 徐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