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法院集中打击“老赖专业户”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在打击对象上下功夫,重点的选择长期性潜逃又涉案多起的硬骨头案件,通过与公安等机关进行技术性联合,准确定位,接连数次成功擒拿十多名“玩失踪”的“老赖专业户”。

  邵某等申请执行洛阳鼎固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执行案件在老城法院就有十多起,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长期潜逃以规避法院强制执行。面对“玩失踪”的“老赖专业户”,经过承办法官李洁辉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出没规律后锁定抓捕地点,于2017年5月20日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抓获并决定司法拘留十五日,在羁押期间,张某家属积极配合法院代其履行了义务,最终实现一次性结案十五起。而在此之前,老城法院最好的记录是一次结案六起。

  宋某等申请执行洛阳豫龙酒店有限公司的案件在老城法院也有十多起,也是名副其实的“大户老赖”。经过周密部署,老城于2017年6月3日将豫龙酒店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从挂在别人名下实际为自己所有的家中将其抓获。到法院后,经过承办人高飞的耐心工作,王某认识到自己长期规避执行的严重错误和危害性后履行了所有案件。老城法院实现了擒获一老赖,结案十六起的新纪录。

  老城法院针对本院的案件情况采取适当策略,通过集中攻坚的方式将“老赖专业户”逐一拿下,成了老城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创新亮点。(张扬 王晓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