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创新思路抓网拍 高价拍出流拍房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伊川县人民法院网上司法拍卖又取得新成绩。伊川法院于2017年6月10日10时至2017年6月11日10时止,在淘宝网上对洛阳市金城寨街某套第一次拍卖流拍的房产进行二次拍卖,起拍价54.14万元。期间228人次设置竞拍提醒,23人次报名参与竞拍,在经过125次出价后最终以87.14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到60.9%。

  在以前,因为标的额较大的拍品,对于竞买人的资金配备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对于标的较大的拍品来说,总是面临成功率低、溢价率低等诸多问题。

  针对以往网络司法拍卖一次性付款的要求不利于拍品实现利益最大化的问题,伊川法院经过多次调研学习,逐步完善司法网拍协作机制。伊川法院通过和银行、房产局等多部门联系沟通,逐步完善房产按揭贷款机制,通过银行的金融贷款业务,减轻了竞买人的压力,也促使更多的人来网络拍卖平台上购买自己心仪的房产。

  司法网拍相比传统拍卖,有着拍卖周期短、效率高、流拍量低以及操作透明等优点,自采用司法网络拍卖以来,伊川法院严格按照网络拍卖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不断完善网络拍卖工作机制,确保网拍工作的高质高效。

  今年以来,伊川法院上传拍卖标的234件次,成交198件,网拍平均天数为30天,网民关注累计达300余万人次,平均每件拍品有1万人次围观。成交拍品中,最高溢价率达到400%。(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