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师生同学习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宝丰县法院来到了平顶山市一中新区学校,给这里的师生送来了一堂内容充实的法制课。

  这次的课与以往不同,以往的课主要授课对象是学生,而此次授课该学校的老师也成为了法律课堂里的“学生”,与往日的学生成为了同学,共同在课堂上学习法律知识。宝丰县法院少审庭庭长张冬梅在活动中讲授了一场题为《远离危险避免伤害健康成长恪守师德师风》的法制课。从懂法的意义作为切入点,用发生在老师、学生身边的典型事件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常见的几种犯罪动机、成因以及违法或犯罪的行为类型和方式,并教育大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灵活调整授课方式,将艰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融合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故事中,讲课的同时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也掌握了相应的法律知识。

  最后,还针对学生容易遭遇的法律问题与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在交通事故、校园霸凌、学生盗抢、小学生性侵害预防等问题上向老师们给予了法律上的指导和建议.

  聆听完法制课,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使同学们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师生们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让普法之花在校园绽放,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和谐。(付哲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