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豫丰村镇银行爱心捐助意外烧伤客户 帮其走出困境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家里遇到这么大的难处,人家银行不催贷款,反倒为俺家捐款,真是雪中送碳,太感谢他们了!”6月13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张新朝在电话中激动的说到,这送来的不仅仅爱心捐款,更是俺家生活的希望。

  今年46岁的张新朝踏实能干,是尚王村公认的“好手”。平日里,他和妻子李秀英承包80亩土地种植花生,23岁的儿子则在外务工,虽然收入不算太高,但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然而,5月6日下午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本和美幸福的生活。

  “新朝叔家煤气罐漏气炸伤人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头都懵了!”5月8日,来村里进行客户回访的宝丰豫丰银行客户经理刘璐璐听村里人说,事发当天,张新朝两口子白天在地里种植纯花生忙碌了一天,晚上做饭时煤气罐因漏气造成爆炸,造成李秀英全身80%面积烧伤。得知这个消息后,刘璐璐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去年底,新朝叔因种地需要打药款在银行贷款5万元,虽然俺和他是通过办理贷款认识的,但平时俺们的关系处的跟一家人一样亲,家里遇到这样的事,今后日子可咋过呀。”刘璐璐虽然担心贷款问题,但更多的是对张新朝一家生活的担忧。

  刘璐璐向部门经理汇报情况后,两人决定一边给银行领导反映,一边购置礼物前往医院探望。“探望的路上,俺银行董事长一再嘱托,不管贷款户还是存款户都是我们的亲人,一定要告诉张新朝家人,此行与贷款无关,要他们安心治疗。”

  与此同时,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在豫丰银行迅速展开。“接到董事长的批示后,我们立即发出了为客户献出爱心的倡议。”豫丰银行工会主席张贵民介绍说,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积极响应,截止6月8日共捐款10050元。

  “前后一个多月,治疗费用花了18万多,后续还得10几万元,豫丰银行不担心俺的贷款,还给俺捐款,不吃俺一口饭不喝一口水,真是不知道咋谢谢人家!”6月9日,张新朝收到捐款后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了豫丰银行李庄乡分理处。“咱是一个农民,也木啥能感谢的,等到花生熟了,我带些花生去感谢他们。”电话中,张新朝感激地说。

  “作为金融企业,我们不仅要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更要员工把‘有爱就有一切’的文化理念送到千家万户。”豫丰银行董事长刘中乾说,下一步,银行将采取降息及延长贷款时限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张新朝一家走出困境,重新过上幸福生活。(杨国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