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咱在县城有新房了!卢氏县易地搬迁安置住房今日抽签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AJ8J9178证卡对照检查_副本

  证卡对照检查

AJ8J9516贫困户抽签_副本

  抽签现场

AJ8J9277今个分房真高兴_副本

  大河网讯 “媳妇!咱们新房抽好了,我今天第一个抽的签,咱们的房子是西城区3号楼1单元904号房。听别人说房子位置很好,9楼光线好又通风,回去咱们就去看看。”今天上午,来自卢氏县汤河乡河口村高坡组的贫困户王中国激动地在第一时间给媳妇汇报了抽签结果。

  今天,卢氏县西城区首批易地搬迁安置住房抽号分房仪式在该县三地同时启动。首批八栋563套安置房进入抽签分配,在人大、政协、纪检干部和全体抽签贫困户的监督下,通过现场随机抽号的方式直接分房到户,从而确保分房的公开、公平、公正,仪式上到场 5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162人喜获新居房签。西城区易地搬迁脱贫安置社区位于文化路与北大渠交汇处,属全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社区,历时十个月时间,共建设11栋11层住房1180套。

  卢氏县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俗语称“一沟十八岔,岔岔有人家,多则三五户,少则一两家”。生态保护区、山洪灾害频发区和地质灾害区在该县分布较广,目前仍有1/3的人口居住在土坯房中,易地搬迁成为贫困深山区群众脱贫的必由之路。

  易地搬迁是卢氏县深山区群众脱贫的重要渠道,“十三五”期间,该县需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53户36741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58.2%,确定同步搬迁2335户8432人。为了全面推进易地搬迁工作,该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供地方式等办法,加快搬迁扶贫工程建设进度。

  去年以来,卢氏县委、县政府面临搬迁任务重、资金需求大、实施困难多、时间节点紧等诸多压力,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积极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集各方之智,举全县之力,多措并举,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五个一批”中的关键一批,统筹谋划,聚焦脱贫,严守政策,高位推进,目前全县移民搬迁工作正有序、有力、持续向前推进。

  截止目前,新建的14个搬迁安置点全部完工,以相继交钥匙到户,正在陆续实施搬迁,6月底可实现全部交钥匙入住。今年实施的41个搬迁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已建成10个,正在建设31个,该县正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前本年度搬迁人口交钥匙入住。(聂金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