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行攻坚 持续升温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未命名_meitu_1_副本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力20余人,在副院长卫红的带领下,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腾房行动,由于部署周密,方法得当,当天成功腾房3套,将一名抗拒执行中抓伤执行干警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

  当天的集中执行腾房行动中,前两套房虽然里面有人叫门不开,但经过做被执行人家属的思想工作和采取强制措施后,在公正部门的配合下均继续进行。当天下午执行的第三套房子的所有人是苏某,其与王某等二人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中,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湖滨区法院依法查封了他的房产,经多次通知,苏某仍拒不履行,还拒绝签收执行文书,法院曾依法将其司法拘留一次。之后,法院下达裁定、张贴公告要求其履行判决义务、限期腾房,苏某既不履行也不腾房。在执行现场,苏某情绪过激,当执行人员欲将其带往法院时,苏某及其妻子破口大骂、动手阻挠,将一名执行干警胳膊抓伤,为维护法律尊严,湖滨区法院依法对苏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腾房案件的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湖滨区法院从5月下旬起部署开展集中执行腾房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见证监督执行,短短二十天时间已成功腾房10余套,收到了良好执行效果,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进展。(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