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 舞阳法院抓“老赖”8人执行款260余万

2017年06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凌晨3时,随着舞阳县人民法院院长万相林一声令下,全市“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舞阳县战区拉开了序幕。从凌晨3时到7时,该院巧用围堵战术,突然出击,当场抓捕老赖8名,扣押货车一辆,轿车三辆,查封房屋一幢,大头贴70多份,执行款260多万元,沙澧会战舞阳战区达到预期目的。

  据介绍,为确保打得好、打得赢这次战役,该院提前周密部署,制定行动方案,对被执行人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居住位置;凌晨3时,该院院长万相林带领20多名干警以北舞渡镇为中心,向四周进发,重点对九街镇、太尉镇10多名“老赖”集中抓捕。

  为加大震慑力度,该院制作“老赖”大头贴,通过在车站、超市等人流密集地区张贴,向群众发布执行公告,营造舆论氛围;对执行积案详细排查,摸清被执行人情况,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对有财产的案件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执行措施,对不能执行财产的案件,通过查工商登记、车辆信息、房产情况、银行存款等,依法进行程序终结,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拘留;执行局指派专人负责,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或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限制其乘坐高铁、飞机,入住高级宾馆,贷款买车、买房等行为,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在强大舆论的攻势下,有的“老赖”表示尽快筹款,及时履行判决义务,有的老赖常年不在家,家属表示积极配合找到“老赖”,保证限期还款,“夏季雷霆”行动成效明显。(田明杰 蔡强 康绿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