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讲守做”知识竞赛激活党员干部廉洁细胞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3

选手在进行比赛中

  大河网讯   “这些选手回答得真熟练啊!可见在日常工作中没少下功夫。身为纪检人,有些试题我们也不一定能答对答全,我们应向他们学习,把党规党纪熟记于胸,学深悟透,做一个知党规、明党纪、守规矩的党员干部。”6月15日下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组织开展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中,选手们流畅而又准确的现场发挥,让东工人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窦意花不由得心生感慨,表示要向选手看齐。

12

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在该区纪委副书记杨华的精彩致辞拉开帷幕。台上,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组建的6支代表队在现场近200名党员干部的见证下展开激烈角逐,台下,掌声此起彼伏,赞叹不断。现场,平顶山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副县级)胡艳到场进行指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永斌进行精彩点评。

  据介绍,活动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相关规定与“两学一做”理论知识。在比赛中,选手们经过预赛和选拔赛的两轮角逐,现场答题更加沉着娴熟,表现可圈可点,台上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示各自对等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成果和认识水平。

  经过层层比拼,重重考验,第三代表队最终以230分的优异成绩“夺冠”,第一代表队和第四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其他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挺纪在前,常教育、常提醒是对党员最大的保护。我们既要熟记党规党纪,又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不仅做此次竞赛的表率,还要争做全区遵规守纪的标杆。”第一代表队的高伟伟与队友交流心得时提到。

  最终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幕,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党规党纪的热情不减。“此次竞赛形式灵活,效果显著,我们受益匪浅。通过竞赛,使我们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也强化了我们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党规党纪学习‘活’起来,让党员干部‘爱’起来,更让纪律‘严’起来。”看得意犹未尽的区人社局纪检组长杜鹃说出了心声。

  “我们举办此次‘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知识竞赛,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知识体检,旨在以赛带学、以学促用,充分调动全区纪检干部系统地学习业务的自觉性和履职的精准性,练好“看家本领”,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把‘打铁的人’淬炼成‘铁打的人’。全区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学习党规党纪,对标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赛后,卫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永斌强调。(杨水亮  苗广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