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开展读书月活动 提升员工思想素养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思想素养,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在坚持每周读书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遴选数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阅读涵养人生,经典传承文明”主题读书月活动,营造出良好读书学习氛围。

  自荐数目,激发读书兴趣。为进一步激发员工读书兴趣,该联社通过每周例会、业务分析会、微信交流群、活动通知等多种渠道,强调读书学习对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推动农信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员工主动读书学习。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推荐活动,根据读书月活动主题划定范围,由员工自主选择书目,以部门、信用社为单位,向联社党委推荐,以此确定读学书目。目前,该联社已收到推荐书目40余本。

  搭建平台,提供充分保障。为保障员工有书可读、读有所得、读有提高,该联社进一步简化图书借阅手续,选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我党名著、经济法律及励志书籍充实图书室。以信用社、部门、营业网点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读书交流会。建立专属微信群,展示学习风采,发布读学动态,分享读书心得。开展读书心得、读书笔记评比,选取优秀读书笔记和心得供员工学习,营造出“学比赶超”、共同进步的读学氛围。目前,已收到心得体会40余篇。

  党员带头,掀起读学热潮。该联社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学习党章党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党章党规、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金融、法律等业务知识,学习各类励志书籍,带动全辖员工在主题范围内自选书目,自觉参加集中学习,认真开展自学,相互探讨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主动将所学内容应用于工作生活实践当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在全辖掀起一场读书学习热潮。

  特色活动,增强读学效果。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信合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从工作生活和农信发展阐释和共享对所学内容的心得和理解,表达先进文化对农信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选购《做最好的党员》书籍,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员轮流领学习书中章节,下一位党员针对所学,即时谈心得体会,对照书中点评,找出思想差距,在活跃的气氛中提升全体党员思想高度。(于军义  朱亚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