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法官苦口婆心调解 案件得以和解执结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舞阳县马村乡郭庄村的郭老汉从舞阳县法院执行法官手里接过2.6万元受害赔偿款,一起受害赔偿案件成功和解执结。

  据了解,今年3月份,郭老汉受雇为张某搬运楼板,在搬运过程中,郭老汉被楼板砸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事发后,郭老汉多次向张某讨要医药费及赔偿金,张某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无奈,郭老汉将张某告上法庭,该院判决张某赔偿郭老汉各项损失3.2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郭老汉遂向该院申请执行。

  在立案执行期间,该院执行法官考虑到强制执行会更加激化矛盾,结合被执行人与郭老汉多年邻居,双方曾往来不断,以后还要经常见面的实际,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从大局和长远着想,主动履行判决义务。通过一次次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劝说,张某表示愿意和解。

  该院法官看到时机成熟,又趁热打铁邀请村两委干部参与做双方的工作,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张某一次性支付郭老汉2.6万元,其余款项郭老汉愿意放弃,这起受害赔偿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