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全力出击抓老赖 不辞辛苦战果丰

2017年06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不能带走我,花贷款的又不是我”被执行人徐某说着亮出了一直握在手里的剪刀,对前来执行的干警拒绝配合。

  据介绍, 6月15日凌晨,河南省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太尉镇扁担徐村遇到的惊险一幕。一名执行干警瞅准时机握住被执行人手腕,其余干警一同控制住徐某,将剪刀夺回,避免了被执行人和执行干警意外受伤。随后,该院对这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回法院督促履行。

  这起执行案件中的徐某,于2011年向舞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50000元,因到期后不予归还,舞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便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被告徐某归还借款,并承担约定利息。徐某却以自己虽是借款合同所载明的借款人,但款项自己一分没用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自2017年此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徐某由一开始的无赖抵账到后来拒不配合,最后演变为闭门外逃,因此被列为了该院“沙澧会战”的重要一战,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据悉,该院6月15日“沙澧会战”舞阳战区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万相林带队,对8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当场履行4件,扣押货车一辆,轿车三辆,查封房屋一幢,大头贴70多份,执行款260多万元,取得了丰硕战果。(田明杰 康绿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