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对新同志“进门”立规矩 谈话促廉洁

2017年06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一家门,成为一家人。在工作中,必须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禁止公车私用,禁止上班时间浏览无关网页,禁止滥用职权,法纪面前无特权……” 6月12日下午,刚到平顶山市卫东区申楼街道办参加工作的12名同志正在接受一场“进门”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谈话中,该街道纪工委书记段震从“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切实增强工作能力;转换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注重修养,自重自律,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三个方面与新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要求大家勤学习、讲团结、守规矩,诚实做人、公正办事、做“知识型”、“务实型”“廉洁型”党员干部。

  “一进‘门’就立规矩,给新人上‘紧箍’,这不仅是对新同志最好的保护,也是对其今后做人做事最好的帮助。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培养新人的第一步,以后还会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多种形式培养他们的的党性修养、纪律意识余责任担当,希望新同志主动接受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谈及新同事培养,该街道纪工委书记也是良苦用心。

  为帮助新同事能够更快更好融入工作,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还向新成员详细讲解了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规矩意识,避免出现“怕担责而失责”的困局。

  品格在实践中养成。该街道推行传帮带培养制度,将12名新同志分别安排到纪检、办公室、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多个部门,由各科室有经验同志进行“手把手”帮带,党工委常压担子、纪工委引路子、分管科室常搭梯子,让新人“跑步”前进。

  关超刚进纪工委科室,翻开他的廉政日志,“进门立规矩,严守党的纪律”的“警言”映入眼帘。“自到纪工委工作,段书记没少教我‘好东西’,经常给我传授工作经验与方法,还专门要求我做好廉政日志,记录平时中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关超对本部门的培养心生感激。(段震   杨水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