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行动 漯河召陵区法院40天执结案款3970万元

2017年06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6月20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2

召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峥,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支票。

      3

召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5

申请执行人为执行法官送感谢信和锦旗。

       大河网讯“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今年5月10日起,我院开展了4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6月20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召开的“夏季雷霆”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常务副院长马国鹏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召陵区法院每周坚持凌晨出击,40天执结各类案件78件,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发布失信黑名单478人,司法拘留老赖37人,追究拒执罪34案,对8名拒执老赖作出有罪判决,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屈晓红主持,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平公布拒执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前,召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峥,召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等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召陵区法院共开展大小执行活动6次,全院干警舍小家为大家,风雨无惧,星夜兼程,行程遍及辖区的各个镇、街道,用铁骨铮铮的誓言和辛勤汗水,诠释了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兑现了对当事人的庄严承诺。

  据介绍,下一步,该院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突出执行强制性;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综合运用公诉和自诉两种手段,再审结一批拒执罪案件。“执法办案是法院的第一要务,我们将持续采取各种执行方式,高压打击老赖,将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争取到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召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告诉记者。(田明杰 袁刻攀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