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洛阳分赛区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上午,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洛阳分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举行。这是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首次来到洛阳,优胜者将直通北京,与全国优秀者同场竞技,还有机会参加2018中国诗歌春晚。

  此次朗读评选活动参赛对象分为幼儿组(学龄前)、小低组(1-2年级)、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在校大学生)、成人组、团体群诵组,共九个组别。朗诵内容可选取东西方不同的文学著作、散文小说进行比赛,打造不分国籍的文字艺术推广,让东西方文化遇见,“我们得以遇见了莎士比亚,西方也遇见了杜甫和李白。”此次比赛不倡导参与者“华而不实”,要求更加自然、更加贴近生活,正因为平凡,所以更感动,让文字背后的故事,充满温情和力量。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朗读评选活动还将邀请朗诵艺术家、现任中国传媒大学特聘副教授、北京朗诵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文化部朗诵考级委员会考官詹泽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雷鹏亲临洛阳,为洛阳的朗读爱好者做专业的指导和评审,提升朗读爱好者的语文朗读与经典朗读水平。(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