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法院“不护短” 外乡人领到12万赔偿款

2017年06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么操心,真是帮了俺的大忙,治疗费有下落了。”6月20日,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人,接过12万元执行款感动得留下泪来,这是受害人李某的丈夫庞某第三次领到执行款。

  据介绍,内乡县的庞某和李某夫妻两人一直向舞阳县某公司运送麦秸,在2015年12月一次麦秸车装卸过程中,李某在捡拾铲车断裂的铁链时被黄板纸包砸成重伤,造成下肢瘫痪。李某起诉到法院,该院判决舞阳县某公司赔偿医疗费等48万多元。判决生效后,恰逢舞阳县某公司宣告破产。

  由于破产程序复杂,牵连着方方面面,舞阳县某公司的总部以与舞阳县某公司不属于同一家公司为借口,赔偿款一时难以兑现,给案件执行带来难度。庞某既要照顾妻子李某,又要务工养家,既没时间,又没精力在舞阳县和内乡县两地来回奔波申请执行事宜。

  庞某考虑到因打官司与舞阳县某公司及其总部伤了和气,一个外地人的案件在舞阳县执行起来会更加困难,于是准备了两个红包硬塞给该院执行庭两位承办执行法官,执行法官一面劝庞某收回红包,斥责其行为,一面表示认真履行责任,尽快执行到位,打消了庞某的疑虑。

  据悉,该院执行法官多次到舞阳县财政局、舞阳县某公司总部等多部门协调,费尽周折,最终促成舞阳县某公司总部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将赔偿款赔付到位。(田明杰 蔡强 康绿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