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夏季雷霆出利剑 电话执行显威力

2017年06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漯河市两级法院开展的“夏季雷霆之沙澧会战”集中执行活动中,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和解一起涉民生案件。

  据介绍,2015年,申请人白某到被执行人刘某的木材加工厂工作,不慎将右臂卷入加工机械中,造成右臂残疾,双方因不能达成赔偿协议,白某将刘某和木材加工厂告到了法庭;法庭经审理,判决刘某赔偿白某1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没有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白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其他法律文书,但一直未收到回执,执行员使用手机扫描了邮件留存单的二维码,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被执行人已收到有关文书,并已超过了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依照法律规定准备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执行员又通过微信(因提前已加入被执行人的手机号微信)向被执行人提前告知了有关事项,并把拟发出的被执行人“大头贴”通过微信发给刘某。

  刘某看到后,立即赶到法院,协调执行事宜,执行员又趁机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不履行的危害,对个人对企业都是不利的,况且申请人家庭条件不好,受伤后情绪低落,从法律和人情上都该履行。被执行人表示自己经济也困难,愿意分期履行,第一批先履行5万元,执行员电话通知申请人后表示同意,并约定了签订和解协议的时间,现和解协议已签,第一笔款已履行,双方也消除了对立情绪,起到了很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院执行局为提高执行效率,为综合科配备了高性能的通讯设配,当事人来到法院后,统统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向双方当事人公开执行事宜,开展阳光执行,并把强制执行的图片,视频资料群发给当事人,促其自动履行,起到了明显的效果。(田明杰 王联合 蔡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