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为公车贴标识实行定位 接受群众监督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给公车贴标识,为公务用车‘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能够更有效推进我区公务运行规范化、阳光化,以后我们出行更要自觉地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不能坏了单位形象……” 6月21日上午一上班,平顶山市卫东区老干部局的郭志伟就开带着公车来认领公车标识,当场清洗、上标。

  据了解,卫东区从6月21日起开始为全区84辆公车张贴标识,要求全区参加公车改革的单位按照登记在册的公车数量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取公车标识,两天内完成所有标识张贴。公车标识上印制有“公务用车”字样,并标有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举报电话0375-3653022,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

  为公车贴标识,把公务监督晒在阳光下,只是卫东区推进公车管理规范化的第一步。此外,卫东区还创新公车运行监督管理网络平台建设,依托该区检察院公车运行监督管理平台,为全区公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将车辆基本信息录入管理系统,通过卫星实时定位,可以在平台上查看公车停放的具体位置、出行时间、运行轨迹、停留时间等信息,公开公车运行“隐私”。

  “依托公车监督管理平台,还可以开发手机版,设定管理员、分管员,时时用手机定位公车地点,让全区公车管理更加规范化、信息化、便捷化。”该项目技术负责人沈默介绍。

  卫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齐海歌介绍,目前该区已开始着手车辆定位建设,预计10个工作日完成。按照实际需要,计划在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开设一个端口,车辆日常运行由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管理,车辆规范使用由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监督检查,平台日常维护由区检察院负责,三方相互配合,优化资源配置,将公车管理提高到新水平。

  “接受群众监督是推进公务运行规范化的重视举措,广大群众可以时时监督公车使用情况,发现有公车违纪违规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进行反映,也可以通过‘清风卫东’、‘卫东党风政风’一键举报进行举报,区纪委将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厉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卫东区纪委副书记杨华讲道。(杨水亮   苗广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