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庙仙乡纪委加强惠农补贴发放工作监督

2017年06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县庙仙乡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2017年耕地地力补贴发放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补贴发放工作程序规范、阳光公正,把此项惠农利民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农民手中。

  该乡纪委把监督贯穿于补贴发放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警示教育为先,切实提高乡、村干部严肃工作作风纪律的意识,打好“预防针”。在工作推进中,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多种形式,重点对补贴发放程序是否规范,农户身份信息、补贴面积是否精准,公示张贴是否到位,拨付资金是否及时,资金发放是否到户等方面进行时时督查。对督查发现的不认真履行职责、政策执行不力的从严问责,限期整改;对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或违规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行为,依纪严肃处理。

  同时,公布监督电话,设立举报箱,运用好纪委书记手机举报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反馈,妥善处理,全力确保补贴发放工作达到“四公开”和“四到户”即:补贴标准公开、补贴农户公开、补贴面积公开,补贴数额公开;政策宣传到户、核查摸底到户,张榜公示到户、补贴兑现到户。

  截止目前,涉及7974户,47564亩,5729559.44元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一折通”发放到户。(何铸)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