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2017年06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第四次集中大执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执行活动多了几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该院邀请的1名省人大代表和2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5名“客人”第一次亲临现场感受法院执行工作。

  当日,该院对张某某申请执行梅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王某某申请执行苏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两起案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当场促使两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过程中,5名“客人”一直跟随执行队伍前进,直到当晚9点执行活动结束。“一直以为法官是很光鲜的职业,今天亲身感受才知其中艰辛。”一位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5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洛宁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案件执行活动,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还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今后,洛宁法院将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亲临执行,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张扬 黄永刚 魏朝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