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召开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系列维权案件新闻发布会

2017年06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上午,渑池县法院召开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系列维权案件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渑池法院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系列维权案件的司法保护状况。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主持。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在主持发布会时说,近年来,“农民工维权”一直是个敏感话题,渑池县法院不遗余力、尽职尽责去办好每一起农民工案件。2016年被省高院授予“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维权案件”先进集体。

  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涉农案件收、结案情况以及涉农维权案件的主要特点。他说,2017年1~5月份,全院收案54件,结案44件,其中调解34件,调解率为79%,结案率为81.48%,涉案总金额78.0292元。收案较2016年同期收案上升315%,调解结案数较2016年同期的调解结案数量上升118%。他表示,渑池县法院办理的这类案件存在案件的标的普遍较小、案件多有信访的苗头、案件有上升趋势、案件办理难度增大、集团诉讼案件逐渐增多等特点。渑池县法院在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系列维权案件的主要做法是:党组重视成立维权小组;领导带头亲临一线办案;抓住一个“快”、推行一个“简”;开展普法教育;建立联动机制。                                                                 (代文官 单梦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