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攻执行 十五年积案一朝执结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五年前,赵某和嵩县某村委因债务纠纷打官司,但赵某没有想到,打赢官司之后,迎接来的确是长达十五年的讨债路。近日,在嵩县人民法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这起债务纠纷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1995年春节前,嵩县某村委向原告借款22500元并约定了还款利息,1998年5月,在赵某的多次催要下,双方进行了结算本息共计37500,双方约定于1999年年底还清,然而直到2002年,某村委也没有履行。双方闹上法庭后,法院在审理后判决某村委归还赵某本息共计52500元,某村委不服向中院提起上诉,最终被驳回。判决生效后,赵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某村委找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某村委也给付给赵某6500元,余下的每年支付给申请人5000元,直至履行完毕,然而,某村委并未按时履行,而随着村委的换届,更加大了执行的难度,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也发现某村委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唯一的财产也就只有村委的办公房,于是执行干警暂时先终结了该案,但并不是终结了之后就不再管,执行干警还是每年都往某村委跑,查看某村委有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并劝解某村委尽量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一遍遍地跑,这一跑就是十五年。功夫不负有心人,面对执行干警的坚持,2017年5月,执行干警在再次前往某村委时,发现其村委的办公房换了,在执行干警的询问下,才知道某村委将原来的老村委办公室给卖了,执行干警抓住这个契机,立即联系某村委主任,在知道已经暴露后,终于答应将所欠的剩余款项还清。2017年6月15日,被执行人某村委的负责人将钱交到执行人员手中。(张扬  王芳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