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对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叶县农商银行在总行四楼会议室对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总行班子成员、机关部门正、副经理、各支行班子成员等90余人参加。

  会上,叶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红伟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他强调,廉政谈话是党和人民的一次关怀、一种提醒、一场教育和一种信任,目的是希望大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廉政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形象,为自己的政治生涯书写完美人生。

  就如何加强廉洁自律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鉴定政治意识。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种好“责任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三是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用好权力。要牢固树立正确用权的责任意识,权力就是责任,任职就要负责,把职务和权力一心一意用在为民谋利益上。四是要从严要求,管好自己、自己亲属。要引起警觉,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注意关注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他们放弃特权思想,让他们明白,群众的眼睛在看着他们,决不允许他们利用自己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行不义之举,谋不义之财,决不能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五是要算清廉政“七笔账”。一是要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二是要算好“经济账”,勤耕方能富足;三是要算好“名誉账”,清廉方能扬名;四是要算好“家庭账”,守身方能家圆;五是要算好“亲情账”,品高方能会友;六是要算好“自由账”,自律方能无拘;七是要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壮。六是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按照党内设定的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遵守“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叶县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夏进伟以《人民的名义履好职尽好责》为题,传达了省联社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仲纪伦在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大家把《人民的名义》这部热播的反腐电视剧作为一堂廉政党课,以剧为镜、以案为鉴,向剧中的先进人物学先进事迹、向反面典型学警示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把观剧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叶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黄朔就业务经营工作做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发挥优势,继续保持我行存款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二是要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三是要取长补短,努力拓展我行小微贷业务。四是要加压驱动,全面梳理,不断优化我行资产质量。五是要增强核算意识,牢固树立勤俭治社理念。六是要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于农商行的信任,尽全力做好代收代发相关工作,保证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我行窗口传导给农户。七是要树立合规意识,防范各类风险滋生。

  本次廉政谈话活动的开展,使叶县农商银行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并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做到遵章守纪,清正廉洁,履职尽责,为叶县农商银行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王宏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