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周口好心交警护送贫困骨折女童去周口爱心医院做手术 ?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周口交警在为高速上走失的孩子挑脚上的水泡

2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人员和交警一起为石家安装钢丝床

3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刁庆勋院长与民警王凯伟讨论小梦丽伤情

       大河网讯 本来是正常执法,遣走高速上追逐打闹的孩子。可是周口几位好心交警看到孩子如此贫困可怜,不仅把他们送回了家,还为他们购买了鞋袜衣物。甚至,孩子们还成了交警们的牵挂。再次看望孩子,交警王凯伟发现小梦丽胳膊骨折了,几经联系,周口一家爱心医院负责人亲自跑来为小梦丽送来了大量日用品,还愿意为小梦丽减免手术费用。从高速到医院,一路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初见小梦丽:抱孩子离开危险高速公路

  周口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新周高速)民警王凯伟第一次碰见梦丽,是在5月10日上午8时40分许。当时,新周高速大队值班民警王凯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周高速西华西服务区附近从郑州往周口方向高速上有几名幼童在追逐玩耍,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躲避,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王凯伟接到指令后带领协警柳子腾、任琪琪等人迅速出警,查看核实相关情况。

  经过一番找寻,王凯伟等人远远看到高速公路另外半幅路面上隐约有几个人影。为了尽快拦住无知幼童,消除通行隐患,王凯伟等人迅速翻越中央护栏,徒步追逐数公里终于拦住了贪玩的幼童。其中一个女童还光着脚,一脸惊恐地看着拦住她的警察叔叔们,不知所措。她,就是小梦丽。

  民警们看着满脸泥巴、满脚水泡还说不清楚自己住处的孩子们,心中除了尽快消除道路通行隐患的责任感,更多的是对几个无助孩子的怜爱和疼惜。于是,几个民警先行将他们抱上警车带离了高速公路。

送小梦丽回家:为孩子买衣物,清理泥污和水泡

  民警们将孩子带到周口西收费站后,马上将出警情况向大队及支队领导进行汇报。赵山岭副支队长和张景智大队长高度重视,指令民警要尽力救助几名幼童,尽快通过各种途径与家长取得联系,务必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并对孩子及其家长进行安全教育,责令孩子家长加强幼子监护。

  在周口西收费站,女民警柳子腾、任琪琪看着可怜的孩子们,不禁心疼落泪。民警王凯伟等人赶紧给孩子们洗洗脸,买了面包、饮料和鞋袜,还蹲下身给孩子们清理脚上的泥污和水泡。孩子们一穿上民警买来的新鞋和袜子,高兴得像是在过年,一时竟忘了脚上的伤痛。

  民警们几经与辖区派出所核实,又向附近群众问询,终于联系上了身在西华县迟营乡石坡村焦急找孩子的石某。当民警驱车将孩子们安全送还给石某,又对他进行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讲解行人上高速有多危险。

  石某连声道歉自责着,民警忽然明白为什么石某会疏忽对孩子的监护。只见石某家,一间土砖堆砌的陈年旧宅里,腐朽横木梁上挂的风扇就是唯一的家用电器,脏兮兮的地面上只有一张破烂的木板床,石某夫妇和四个孩子就住在这张床上。而石某的妻子,还患有精神病,一家人就靠石某一人给人家盖做小工坚难度日。5岁的小梦丽,是石某第3个孩子,睁着一双怯怯的眼睛,穿着破烂的衣衫,楚楚可怜。民警们为之动容,还为小梦丽买了一条漂亮的粉色连衣裙。

再见小梦丽: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伸出援助之手

  王凯伟一直无法忘记小梦丽惊恐无助的眼神,无奈那天之后就接到出差学习任务,一直无法去看望石某的孩子们。6月17日上午,刚刚完成学习任务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民警王凯伟等人再次来到小梦丽的家,为孩子们买了食物和衣物。

  民警看着小梦丽高兴地接礼物的胳膊有些僵硬,就问石某是怎么回事儿。石某说,前些日子小梦丽摔断了胳膊,县医院说没法儿治疗,得去省城医院做手术。可是家里哪有钱去省城做手术,妻子还有病,家里也离不开他照顾,他若离开家孩子们连吃饭都成问题。

  民警想起之前有朋友提过,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愿意为贫困家庭做骨科手术,就赶紧跟朋友联系问询情况。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院长刁庆勋了解到情况,让民警赶紧带小梦丽来会诊。

  6月20日下午,民警王凯伟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小梦丽来到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刁庆勋院长仔细察看了小梦丽的情况,发现小梦丽的骨折伤口已经开始畸形愈合,提醒民警:“女孩儿需要立即准备做手术,再拖今后将无法治疗。对于女孩儿的手术费用,医院将尽最大可能减免。”于是,民警带女孩儿回家通知石某做好小梦丽的手术准备。

  6月24日晚上,民警王凯伟等人又一次来到小梦丽家,给小梦丽买好住院手术的日用品,帮着小梦丽为手术做好准备。

接小梦丽去医院:交警和医护人员亲手为石家安装钢丝床

  6月26日上午,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专门派了医生和救护车,在王凯伟等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小梦丽的家,为石家送上米面油、床单凉席被褥甚至连蚊香、花露水等小生活必须品也准备好了。更令人感动的是,民警们还给小梦丽送来了3张钢丝床,民警们和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齐心协力帮助石家把床安装妥当。

  “孩子慢慢大了,四个孩子都挤在一张床上不像样。”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郭伟主任一边流着汗安床一边说着。而民警王凯伟看着用铁丝掉在木梁上的电风扇,一脸担忧:“这可不行,万一木梁断了或者铁丝送了,电扇掉下来可就太危险了,回头我们重新找人给你走下线路,把风扇安好。”

  安顿好家里,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就载着石某和小梦丽驱车赶往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治疗。刁庆勋院长早就在办公室等着为小梦丽安排手术,民警王凯伟忙着跑前跑后为小梦丽办住院手续,还为她交了住院押金。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医生了解到情况,专门为小梦丽安排了宽敞明亮的住院病房,还将梦丽旁边的病床空置出来方便石某陪护。

  一切办妥,王凯伟还贴心地问石某有没有带生活费,石某摸摸兜摇摇头,王凯伟又赶紧掏出身上仅有的200块钱塞给石某,说:“你先用着,这几天我还来,不够用了给我打电话。这儿是爱心医院,身边都是爱心医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们都会帮你。”石某接过钱抓住王凯伟的手潸然泪下。王凯伟和郭伟出门好远,石某还扯着女儿出来相送。

  出了门,民警王凯伟还在为小梦丽联系户籍民警询问办理户口的事宜。因为小梦丽的手术费用大概需要六七千元,而小梦丽因为没有户口而不能享受医保。暂且还需要医院帮扶以及社会救助。(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